精選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  【索引】

感人熱淚 ~ 強烈推薦的一部好劇   澤尻繪里香 & 錦戶亮 主演

《一公升的眼淚》是一本日本文學作品,作者為木藤亞也(1962年7月19日—1988年5月23日)。

故事由作者親述自己的真實的際遇及心路歷程。

摘要

住在愛知縣豐橋市的木藤亞也(1962年7月19日-1988年5月23日),中學3年級的時候,因為突然跌倒等的身體不協調狀況,在光生會醫院接受診治,被醫生診斷患上「脊髓小腦萎縮症」,一種會逐步奪去行動及說話能力,直至身體機能完全停止的不治之症。

脊髓小腦萎縮症,是一種小腦、腦幹、脊髓等神經器官逐漸萎縮的疾病,致病原因至今不明。患者會由不能好好地使用筷子、容易跌倒等症狀開始,隨著病情惡化,逐漸變得不能行走和不能執筆書寫,最終進展至不能說話及需要臥床。最惡劣的情況下患者更會以死亡告終。

而即使小腦、腦幹、脊髓萎縮,大腦正常的機能與及智力均完全不受影響。總括而言,患者能清楚認知到身體逐漸變得不能活動的事實。就意義上來說,這是一種非常殘酷的疾病。

木藤亞也就這樣在身體狀況持續變壞但意識上沒有任何變化此一現實的夾縫中生存。

精選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第一集】青春的開始 1-6

精選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 第二集【15歲,慢慢靠近病魔】 2-1~2-5

精選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 第三集【病魔為什麼選上我?】3-1~3-5

精選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 第四集【兩個人的孤獨】4-1~4-5

精選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 第五集【殘疾人手冊】5-1~5-5

精選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 第六集【無心的目光】6-1~6-5

精選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 第七集【我存在的地方】7-1~7-5

精選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 第八集 8-1~8-5

精選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 特別篇 ~ 追憶 ~ 1-5

精選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 特別篇 ~ 追憶 ~ 6-10

精選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 特別篇 ~ 追憶 ~ 11-16

(MV)一公升的眼淚 (主題曲) K - Only Human

http://www.youtube.com/v/OEfXlzvzjPM&autoplay=1" width="120" height="100" quality="High" wmode="transpar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