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身邊人---文/村上春樹


 
        

 
珍惜身邊人---文/村上春樹
 
一頓歷時89分鐘,價值274元的晚餐。      
  
一對男女戀人步出餐廳。       
  
男的吃這頓飯吃得好辛苦,因他85分鐘都用來想著公司的那份計劃書
該怎樣做,幸好女的一點也不發覺他心不在焉。       
  
女的對男的說:「現在不算太晚,你不用送我了,我自己回家吧。」        
  
明天就要交計劃書的男友,"立刻":「好呀!那你小心點了,
回家致電給我吧。再見。」  
  
男的飛快回家,去埋首他的工作,他不停的做直至電話響起。      
  
他看看鐘原來已經半夜三點多,是誰這麼晚來電?     
  
他接過電話, 原來是他的未來外母:「我女兒現在還沒回家,
你不是和她去了吃飯嗎'她怎樣了,我好怕 ...    
男的才記起女的說回到家後會致電跟他報平安,
但現在已經夜半二、三時她為什麼還不回家。   
  
男的心亂如麻,最後還是報警求助 。
  
  
  
去到警局,警員問他 :「她失蹤時的衣著是?」  
  
男的:「這...... 想不起來...  
  
警員:「不打緊, 你先放鬆一下,那衣服的顏色總會記得吧'
藍色' 紅色'   
  
男的:「我...我只想著份計劃書,吃飯也低下頭...
我不曾看過她的...      
  
警員:「她的髮型呢 '長髮'短髮'       
  
男的:「我跟她一起很多年了.我怎麼她的東西我一點也想不起 ...   
  
警員:「你說她是你女友,你們最近很少見面嗎?      
  
怎會連髮型也不知道,那她有帶首飾,手袋嗎?」      
  
男的也是無言以對。  
  
  
  
離開警局,男的覺得很驚訝,驚訝他對女友的"不用心"   
  
多年來他已把愛情的感覺當成一種習慣 ,     
  
就連對他的女友也" 習以為常", 已經不把她放在心上了。
  
已過了三天,女的還是音訊全無,  
  
這三天男的除了擔心女友的安危,就是不停的想:
「她的髮型、她的衣著,我怎會不知道的 !我一定要記起來!   
  
這晚,男的經過一條幽黑、灰暗的長街 ,
竟看見女的就站在長街的盡頭。  
  
男的高興得跑向她, 想緊緊的擁抱她。   
  
但走到女友的面前他就改變了主意 ,他雙手按著女友的肩膊,
:「等一下,先不要動。讓我看清楚你
  
你的頭髮、你的衣著,我要好好的記著。  
  
回想起那晚,其實是你發現我還有工作在身,
想我早點回家工作而叫我不用送你的。  
  
一直以來只有你還關心我的感受,而我卻不理會你。 
  
但不要緊,我已知道應怎樣去愛你、珍惜你。   
  
相信我,你的一切一切今後都會常在我心中的。」  
  
女的:「你終於都懂得理會我的感受,懂得珍惜我了...
可惜已經太遲...   
  
男的忽然醒過來,原來剛才的是一場夢。   
  
夢醒後男的努力去想,夢中女友的衣著、髮型,但還是記不起來 ....
  
  
  
隔天,
男的終於再見到他的女友,就是在警員帶他到殮房認屍的時候...   
  
望著躺在停屍間的女友,男的哭著說:
「我終於知道你的髮型,衣著,我現在才真正的看真你。 
  
我會記著的,永遠都會記著的...   
  
我剛想到要珍惜你...你醒醒呀...  
  
不要就這樣離開我好嗎......   
  
男的剛學會珍惜 , 卻已後悔莫及。   
  
現在他除了哭泣,就什麼都做不了......   
 
也許你常發現我一直凝望著你!  
  
你問我看什麼呢?    
  
我笑笑的回答.... 沒什麼,只是想將你的一切記在心裡,
再見不到你時細細回味...
  
 
  
☆° .﹒‧° ∴° ﹒ ° .﹒‧° ∴ ° ﹒村上春樹   

  
其實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簡單到我們都不相信 ,而讓它給溜走了   
  
 
  
****把握即是擁有 ***好好把握你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別等到失去了,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別等到失去了,才懂得自己擁有的是什麼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的心正在為你祈禱,
  
祈禱你今日比昨天快樂,祈禱你今日心中充滿幸福,
祈禱天使此刻就在你身邊,
祈禱你的未來永遠無憂無慮,祝福你。 
 

                 

 



請尊重作者權益,引用時勿刪改內容;
勞請將此段文字一拼引用~夜鷹~
http://tw.myblog.yahoo.com/ajyjjyz-45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