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觀是一種氣質也是一種心境

        樂觀的人是彩色的,樂觀是一種心境,樂觀的人常常看到成功的希望,而悲觀的人往往看到失敗的絕望,學會樂觀面對人生吧!──洛克菲勒

 

        樂觀的心情,樂觀的情緒,能使人忘記煩悶,能使人忘卻憂傷,能使人解除焦慮,能使人驅除煩惱,能使人把一切不愉快的事統統拋到腦後。

 

        樂觀,並不是鏡中花、水中月,縹緲而無影無蹤,它就在你的生活中:只要你認為是快樂的時候,那就是樂觀。

 

        如果你是一個樂觀的人,任何時候都不會被難過所纏繞,不被悲觀所壓抑,不被沮喪所屈服,不被矛盾所左右,終身意味堅定,信念永恆。在挫折面前總結經驗,在失敗面前吸取教訓,大膽承認自己的弱點,誠懇接受別人的忠告,最終必定是成功有望,事業有成。

 

        樂觀也是一種思想。思想快樂,你就是一個快樂的人。思想不快樂,你就永遠也快樂不起來!

 

        樂觀是一種情緒。懂得了控制情緒的方法,你就已經站在快樂的一方。樂觀也是一種個性。有些人生來悲觀,要追求快樂也難。

 

        但閱讀和閱歷都能使人智慧增加,人一豁達,快樂就跟著來樂。樂觀的境界有高有低。從工作中獲得的快樂,境界最高;其次,因付出而得到的快樂,也是高層次的快樂,這些快樂與貪得無厭的快樂相比,真是有雲泥之別。

 

        不管人生的台階上到何種程度,不管人生的道路走到何等地步,你要想保持樂觀的情緒,就要忘掉那些逝去的悲傷,忘掉那些不切實際的惆悵,忘掉那些孤單奮鬥的寂寞。

 

        待到晴天雲開,陽光普照時,你就對天高歌,對山舒展,對海暢懷。如果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為名利,熙熙攘攘為私利,像這要的活著,又哪裡還會有樂觀可言呢?說到底,樂團既是一種氣質,又是一種心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