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8 公告欄製作教學下篇(含swf透明小圖源碼)

 

感謝 臣妾 大方的釋出源碼分享,有跑馬燈.公告欄.計日器

這樣就不必再為找不到源碼而喪氣了,真是太感謝臣妾了。

還有感謝品味人生圖片分享 

 

分段打字型公告欄套用語法↓

公告欄網址" width="" height="" wmode="transparent" flashvars="go=第一段文字#第二段文字#第三段文字">

備註:落數目隨您分,只要記得用 # ←此符號隔開就行了。若只要單段,不要加 # ,就會變成單版打字公告欄。但要配合您留的文字空間,若文字有的沒有出現,就是空間不夠,那就要分段才能顯示出來,或者再修改公告欄,將文字框加長。


分段打字型公告欄製作開始^^

在上篇已經將源碼下載了,現在就直接開啟分段打字型公告欄源碼

 

分段打字型公告欄變裝秀

1. 準備一張底圖,尺寸隨意,動圖或靜圖都可以。

2. 匯入底圖至元件庫

作法:按檔案→點擊匯入→選匯入至元件庫→點選要匯入的底圖

這裡我找了一張172*234的圖,而源碼是150*176,一樣的先縮圖

若您的底圖剛好是源碼的大小,這步驟↓就可以跳過去了^^

若您想做大公告欄,只要更改閃8的舞台大小,其他的圖層物件再各自移好位置就好了。

3. 更改舞台尺寸

上篇說明如何縮圖,這篇就教學更改舞台尺寸

若是匯入 jpg 圖,在元件庫類型會變成點陣圖,叫入舞台也就這類型圖。

若匯入的是 gif 圖,在元件庫裡有點陣圖也有影片片段,而要叫入舞台的圖是影片片段^^

3-1.除底圖

刪除底圖後,舞台變成一塊空白,這是因為時間軸指到的地方剛好沒有物件。

↓將匯入的底圖拉進舞台

 

3-2. 更改舞台尺寸

點一下舞台旁的灰色塊,下方會出現文件屬性,點一下大小

↓底圖寬高是172*234

按下確定後,舞台的尺寸改變了,跟底圖一般大小,現在把底圖擺到舞台上

↓修改下方的元件屬性的xy

↑以上就是更改舞台尺寸說明


4. 修改文字設定

先看清楚文字設定有些什麼,文字設定有三個關鍵格(實心黑點)且上面有配合語法。

第一個關鍵格點下去會出現一個文字框,而其他兩個關鍵格點下去,跟第一個一樣有文字框出現且位置一樣。

若以之前的方法修改文字顏色及大小調整位置,則會出現很奇怪的現象

因此修改文字設定,不沿之前作法,用新增圖層來修改。

這裡最重要的是要記住,文字框的變數設定是 tx

 

4-1插入圖層

↓複製影格

↓貼上影格

 

4-2 將第一個文字設定圖層刪除

 

4-3. 修改新增的文字設定

設定好文字框後,可以先存檔發佈,測試看看公告欄的文字適當否,若可以的話,再繼續下面步驟。

 

4-4. 複製影格(貼入文字設定第二關鍵影格)

↓貼上影格

↓再次貼入文字設定第三關鍵影格


五. 底圖連結

這連結方法在上篇有說明了,這裡就直接用上篇的圖解說明。


連結語法

on (release)
{
getURL("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ok", "_blank");
}


4-1 打開動作視窗

↓貼入語法

將上方的連結語法複製,貼到閃8的動作視窗中

好了之後,再看一下測試影片,把滑鼠移到底圖位置,鼠標都會變成手指形狀,

文字框在中間無法點連,四周沒有物件在底圖的地方都會變成手指形狀,這表示連結設定成功。


六. 加入swf透明小動畫

swf透明小動畫源碼加入公告欄增加圖片美感。

 

6-1. 下載swf  透明小動畫源碼→swf透明小動畫源碼記得解壓縮

 

6-2. 插入圖層

在圖層18雙擊兩下可以修改圖層名稱,我改成swf小動圖

6-3. 開啟舊檔

打開剛下載解壓後的swf透明小圖源碼,選一個檔案開啟。

6-4. 複製影格

 

6-5. 貼上影格(回到公告欄檔案)

↓將星光小動圖移到適當位置

看一下測試影片,滿意了就可以存檔了。可以加入好幾個小swf,只要不會太雜就好了。

成果展示

 

http://img144.imageshack.us/img144/4444/bb2fh0.swf" width="172" height="234" wmode="transparent" flashvars="go=分段打字型公告欄完成了,看來公告欄是所有欄物中,最簡單,最好做的#這一月來都在研究欄物,做的也很開心,更歡喜的是能夠讓大家也學習到如何製作#雖然很多大大們都很樂意分享成果,但畢竟自己做的意義非凡,是不是呢^^#現在就剩下計日器了,繼續加油,所有欄物都完成了,再來做個總結,跟大家分享,#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關心愛護喔^^祝大家順心如意 玄音合十 2008.07.11"> 


七. 存檔及發佈

7-1.  另存新檔

(直接按工具圖示儲存也可以,但它是直接儲存,

有時候會將原檔給蓋過去,所以還是用另存新檔比較保險.)

fla 源檔無法貼在部落格,只是保留,以後修改,才有源檔可改.

 

7-2.  發佈

檔案另存後,要再經由發佈,就是存 swf 檔,這種檔才能上傳貼到部落格分享。

↓這裡有許多存檔類型,可以自已勾選,若不想用預設名稱,也可自己改檔名.

↓發佈完成再按確定,發佈設定視窗就會消失.

↓看一下檔案內容,基本儲存會存下這三種檔案類型.

檔案存好後,就可以將.swf 這檔案上傳到奇摩支援的swf 空間,取得網址,

套上專有的公告欄語法,就能發表到部落格,與大家分享成果了^^


八. 上傳空間

奇摩支援的swf空間,目前我都使用青蛙空間樂多,空間都是不穩定的,

所以有越多空間上傳越好,若您有其他空間,歡迎告知分享喔!感恩^^

YA^^ 終於熬成婆了,感謝您把它學完,期待諸位的學習成果分享。

 

祝大家 平安如意 天天快樂開心

玄音 合十/2008.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