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塵男女 情傷難耐?】

 

 

 

大多數的人都曾遭遇感情問題,由於男女對感情的渴求重點不同,為情所困的原因也有差別。
基本上,無論男女都同樣渴望愛情的承諾,女人會因為現有的感情失敗而心力交瘁,甚至執著不放;而男人則會因為無法獲得一心
追求的感情而感覺受傷。

在心理學家佩露西(Nando Pelusi)博士的診所裡,一位女性結束與難纏的男友一年的交往後,淚眼婆娑的說:「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與精力在男友身上,我無法相信這段感情走不下去。」
其實,她了解自己並不喜歡這個與她若即若離,並且不斷的表示無法給予她承諾的男友。
但是,因為已經習慣這段感情,當她體會到這段感情有問題時,她仍拒絕認輸,決定不管如何都要繼續維持下去。

另一個前來做心理治療的男性雖然沒哭,但他卻因為一段無法進展的情感而極度悲傷。
他不了解為何費盡心思,加上金錢攻勢追求女人,卻從未得到真正的回應。
他反覆思考了幾個小時,還是找不出行不通的理由。

為情所苦 男女大不同 佩露西博士表示,女性在發展感情時多半以長期關係為前提,她們需要時間,在開始時會保持警覺、表現內向,以測試對方的企圖,但一旦認定對方,她們便全心投入。

 

 

相反的,男性夢想完美的女人,對得不到的女人有所偏好,這個偏好驅使他們一見鍾情後便展開追求。
男性會為了如何得到女人而煩惱不已。
他們不吝惜投注時間、精力或金錢在每一件與性無關的事,以展現他們不只是為了性而哀求女人。

我們為愛而活的想法像文學一樣古老,但銘刻在生物基因的規則說:「結果子繁殖,滋生眾多,為留住你的伴侶煩惱傷神。」
因此長久以來,男性和女性會不自覺的受生物基因所控制去追求和鎖定不適當的伴侶。

對愛情的幾點忠告 被愛是幸福的,但不是絕對必要的。
追求感情時請盡情享受,但沒有某人你並不會活不下去,全心全意想要得到某人或某樣東西,並不代表你真的需要。
為了避免掉入生物本能的陷阱中,佩露西博士對女人提出幾點忠告。

女人請小心:懷抱「我要不惜一切代價維繫一段感情」的想法是錯誤,它將是一條艱難並且令人心力交瘁的道路,而且很少行得通。感情用事的女性對性要非常小心,千萬不要想藉著懷孕來留住一段明顯堪憂的感情。拒絕相信,你沒有某人就無法快樂。適時的審視自,「我想維繫這段感情是因為真的深愛此人,並且希望彼此能情投意合」;而不是「這段感情一定要成功,否則我就是輸家,而且還將永遠單身」,雖然在理智上早已知道自己不需要那個人了。

 

 

 

情…字這條路、學著去懂愛


愛一個人,是一種當下的感覺。

這一刻的感覺能不能持續到永久, 誰能夠很肯定地拍胸脯保證?

總以為,今天愛,不代表明天還愛;明天還愛,不代表後天還要愛。
  
當日子一天天過去,愛的感覺可能日益增長,自然也可能日漸消褪。 所以,誰能保證愛是不會變的呢?


  
在這個世界裡,人與人的相遇愈來愈頻繁,似乎只要一個「機緣巧合」,就有了相戀的可能。

而也許在相愛之後,慢慢地發現了彼此的不適合,漸漸地把愛磨損,到最後,不愛了。一直都以為,愛是會變的。

因為,人心會變,感受會變。

但是,因為愛會變,就決定因噎廢食 地不想愛了嗎?

那未免又太過消極了些!

  

沒錯,愛是會變的,然而,可能變好,可能變壞。

聰明的你,想讓 愛有怎樣的變化?

正因為愛會變,人必須學著更成熟地去處理自己心情上的變化;因 為愛會變,人必須懂得去經營愛情,讓愛歷久彌堅。

  
當你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卻發現愛依然殘酷地有了改變,那麼也沒有什麼好遺憾的了,反正別人不愛你,你還可以愛自己。

 

 



 引用至:http://tw.myblog.yahoo.com/ucs86/article?mid=19177&prev=19178&next=19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