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人的信~父親寫給兒子的一封信

  

孩子!

哪天你看到我日漸老去,身體也漸漸不行,請耐著性子,試著了解我,‧‧‧‧。
如果我吃得髒兮兮,如果我不會穿衣服,‧‧‧‧,請有耐性一點。你記得:我曾經花多少時間教你這些事嗎?
如果,當我一再重覆述說同樣的事情,‧‧‧‧,不要打斷我,聽我說‧‧‧‧。你小時候,我必須一遍又一遍的讀著同樣的故事,直到你靜靜的睡覺。
當我不想洗澡,也不要羞辱我,也不要責罵我。你記得小時候,我曾編出多少理由,只為了哄你洗澡。

當你看到我對新科技的無知,給我一點時間,不要掛著嘲弄的微笑看著我。我曾經教了你多少事情啊!‧‧‧。如何好好的吃,好好的穿,如何面對你的生命,‧‧‧‧。

如果在交談中,我忽然失憶不知所云,給我一點時間回想,‧‧‧‧。如果我還是無能為力,請不要緊張,‧‧‧‧。對我而言,重要的不是對話,而是能跟你在一起和你的傾聽。
當我不想吃東西的時候,不要勉強我!我清楚知道:什麼時候要進食。
當我的腿不聽使喚,扶我一把,‧‧‧‧。如同我曾經扶著你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
當哪天我告訴你:我不想再活下去了!,‧‧‧‧。請不要生氣,‧‧。總有一天你會了解,我已是風燭殘年,來日可數。
有一天你會發現,即使我有許多過錯,我以前總是盡我所能要給你最好的,‧‧‧‧。當我靠近你時,不要覺得感傷、生氣或無奈。你要緊挨著我,如同我當初幫著你展開人生一樣了解我,幫我,‧‧‧‧。
扶我一把,用愛跟耐心幫我走完人生,‧‧‧‧。我將微笑和我始終不變無邊無際的愛來回報你!
我愛你!兒子!
你的父親 上

 網路文章取自:塗城國小﹋可愛的610園地

 

 


 

為人子女者,真的要多用一些時間、心力和孝心,陪父母親談話,他們所喜歡的是子女多陪陪他們。除了世間物質和精神方面的孝順之外,一定要引導父母親早日聽經聞法,持戒念佛,發願迴向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樣才能得到究竟解脫,不再輪迴六道,才是大孝。

台灣俗語云:「爸母疼子長流水,子惜爸母樹尾風。」父母疼愛子女,就像河水長流不斷;子女孝順父母,宛若樹梢的風,一陣子就過去了。父母對子女的期待與愛心,是非常的偉大,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是,辛苦養育子女二、三十幾年,卻常常事與願違,父母常常感嘆無奈、淚流滿襟。


 

當看到以上這篇文章您有何感觸呢?

8月8日父親的的節慶~再此做兒女的別忘了跟爸爸說一聲:

(父親節快樂!爸爸我愛你!)別嫌肉麻喔!

再此祝全天下辛苦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好眼光加上擺好位置,.成全了世間最美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