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長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在感情方面,女人再優秀也會有被拋棄的可能,永遠不要相信什麼“他不要我,只是我不夠好”這樣的蠢話,事情往往是你再好也沒有用,甚至問題的症結很可能就是你太好了,讓男人產生了壓力,他覺得與你在一起不能彰顯他的強大,他感到了深深地疲憊,渴望掙脫你的陰影。所以,王菲輸給了高原,而邵美琪輸給梁詠琪。永遠不要相信堅貞這個詞是用鐵打的,很多時候,之所以堅貞,僅僅是因為誘惑的力量不夠大。


   古時女人被休,如果寫不來像卓文君那樣“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的詩句,去打動郎君的鐵石心腸,就只能悲戚戚哭回娘家。但現在,棄婦本身已沒有那麼嚴重的悲劇意義。做棄婦不可怕。可怕的是被拋棄後一蹶不振,終生潦倒。棄婦所要做的就是應該不動聲色,繼續生活。像王菲那樣漫不經心地賺大錢,沒了你,我亦能愛上別人;或像邵美琪那樣,被你拋棄後,只字不談。越來越覺得,這樣的女人很爭氣,絕不將個人哀怨放到桌面上,即使向隅低泣,也不做祥林嫂。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句廣告詞,說愛情之所以是美麗的,正是因為它是自由選擇的。這句話不無道理。一個人愛誰、不愛誰是自由選擇的。而選擇愛情還是選擇物質,又何嘗不應該是一個人的自由呢?男人追求金錢叫做追求事業,無可厚非;那麼一個女人追求物質,怎麼就成了千古罪人,要遭人唾罵了呢?就算是她想用婚姻來換取自己的優裕生活,只要她不是用卑鄙下流的手段,誰又有資格有權利指責她什麼呢?大家的志向不同而已。你要你的愛情,她要她的物質,人生姿態不一樣,這裡面沒有對與錯是與非的問題。做個堅強、自立、美麗的女人吧。

   一個女人可以生得不漂亮,但是一定要活得漂亮。無論什麼時候,淵博的知識、良好的修養、文明的舉止、優雅的談吐、博大的胸懷,以及一顆充滿愛的心靈,一定可以讓一個人活得足夠漂亮,哪怕你本身長得並不漂亮。活得漂亮,就是活出一種精神、一種品位、一份至真至性的精彩。一個人只要不自棄,相信沒有誰可以阻礙你進步。

 

 

 

資料來源:網路    如有侵權請留言告知.以便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