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流動的小河流水flash教學

這是運用flash8遮色片動畫和透明度做出一個會不斷流動的小河流水 是一篇很棒的教學

喜歡玩flash的朋友 不妨可以試試玩玩看...

 應用提示: 矩形工具、套索工具、遮色片動畫、透明度、影片片段製作

範例製作

步驟1 繪製矩形做為遮色片。執行 插入/新增元件 命令 (快速鍵: Ctrl + F8 ) , 在開啟的建立新元件交談窗中輸入名稱為 "水波" , 類別為圖像元件, 按下確定鈕進入圖像元件編輯模式。在工具箱中按下矩形工具 , 繪製矩形做為遮色片以產生水波效果。

步驟2 按下時間軸上的插入圖層鈕新建一圖層, 雙按新建圖層, 重新命名為 「背景」 , 將風景元件由元件庫面板拖入場景。

步驟3 水波動畫製作。按下時間軸上的插入圖層鈕新建一圖層, 雙按新建圖層, 重新命名為 「條狀遮色片」 。點選影格1, 在元件庫面板中點選水波圖像元件, 將它拖到場景的適當位置。移動到影格30位置, 按 F6 鍵插入一關鍵影格。在影格1到影格30的任意一影格按下滑鼠右鈕, 選擇 建立移動補間動畫 命令產生移動補間動畫。

步驟4  選取 「背景」 圖層的風景物件按下滑鼠右鈕, 選擇 複製 命令。移至 「水」圖層, 按下滑鼠右鈕, 選擇 在原地編輯 命令, 將風景複製到 「水」 圖層做為半透明的被遮背景。點選風景元件, 按下滑鼠右鈕選擇 打散 命令 ( Ctrl + B ) 。在工具箱中按下套索工具圈選水的部份, 刪除其餘部份, 如圖所示。

 選取水的部份執行 修改/轉換成元件 命令 (快速鍵: F8 ), 在開啟的轉換為元件交談窗, 設定類別為圖像元件, 名稱輸入 「水」 , 然後按下確定鈕。點選 「水」 元件, 在屬性面板中的設定顏色為Alpha選項, 值為50%。


步驟5  點選 「水」 元件以鍵盤上、下鍵微調位置, 向右下方移動0.2公分左右, 產生糢糊效果。當與最下層的風景做少許的偏移重疊時, 遮色片所遮的「水」 元件便會產生半透明的流動效果。


步驟6 點選條狀遮色片圖層, 再按下滑鼠右鈕選擇 遮色片 命令, 則該層與下面的圖層間建立了遮色片與被遮的關係, 而產生水流自然流動的效果, 最終時間軸如圖所示。

潺潺流水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