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會選擇直式或橫式戀愛?】

 

 

 

 

有一對男女朋友從大學就一直交往,後來男的去當兵,女的唸研究所,等到男的退伍到國外進修,女的投入職場工作,一翻滾就是十年,十年...他們只有彼此!

等到三十好幾,兩個人卻最後在踏入紅毯的前一刻分手,女方對於結婚也猶豫了。

所以同意男方說的分手,卻對栽培了10年的感情、青春不能承認它的付諸流水,於是最後文章結束在女主角的心力交瘁。

我當時卻歪著頭,對著電腦螢幕想,妳花了10年,那個男的不也是用10年的時間對待妳嗎?

所以覺得能碰上自己喜歡的人喜歡自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也是一件很幸福、幸運的事,說什麼都要好好捍衛。


一段梁詠琪上蔡康永「真情指數」的談話,當蔡康永問到當初和鄭伊健在一起,沒預想過會遇到的困難嗎?

像反對的聲浪、大眾的耳語、鎂光燈下檢視的愛情,她說:「如果愛一個人要考慮這些因素,就不是真正的愛情」


我覺得她很勇敢,要愛得很純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純粹 因為相愛覺得快樂,純粹 欣賞那種迷人的個性,純粹探討對方的鬼點子而樂此不疲,純粹因為喜歡而牽手。
 
不是純粹的人 做不出純粹的選擇

 

 


有一天,有人問我說:「假如你一輩子可以交五個男朋友,你會選擇直式的戀愛,還是橫式的戀愛?」

剛聽到我有點傻住了,「何者是直式何者又是橫式?」

接著他就說:「直式是一個接一個的交,就是說你一次只有一個男友,橫式就是一次你可以交五個男友。」

我就說:「那當然是直式的。」

接著我又反問他:「那你呢?」

他說:「我會選擇橫式的。因為直式的感情模式,只會讓自己不知道要的是什麼,因為都是不同時空出現的,根本無從去比較,挑到最後,你很可能會挑到最爛的,而橫式的..」

「而女生可以分為三個時期,一是26歲以前,你可以有很多選擇權的機會,因為你夠年輕、有本錢;二是26歲到32歲,你就可以依你身邊事業有成的男生做選擇,因為你也沒時間等;三是32歲以後,男生會選擇你的機會少了,因為年輕貌美、要求單純的女孩很多。」

「若當你選擇的是直式時,如果在你32歲時,你的男友跟你提出分手?試問:你還有多少去選擇的機會?..」

「so....我贊成橫式的戀愛模式,這樣妳不會失去你的機會以及一切...」

「而男生....真正巔峰期在30歲以後(服完兵役、唸完研究所)。在這30歲以前,男生拿什麼去承諾另一個女的,以20歲青春的男女來說,10年不正是一大考驗嗎?萬一男生遇到一個更好的而離開了,那這女的怎麼辦?」

說這些話的,是出於一個男生之口。

 

 


各位男士女士請多多思考,不管你處於熱戀或是失戀中,多留個後路給自己,多去思考。

女仕多愛自己一點,男士多為別人想想吧!

 

聽起來好像有一點道理,但是:

01:交了五個男朋友,每個人給他們五分之一的時間,五分之一的心情,妳剩什麼時間給自己?


02:如果妳的身價條件真的那麼好,那麼這個妳千挑萬選的人想必身價也不差,那個條件也很不差的人,為什麼要理妳這個只花五分之一時間的人?
妳怎麼能確定,第一個翹頭的那個人不是妳夢寐以求的對象?
最後留下來的那個人,不會酗酒打老婆?


03:如果那五個人中間,真的有人苦苦的等,考到了律師、當上了醫生,卻在人生的黃金歲月、而以後以後的日子裡永遠留白, 妳就算真的婚姻幸福美滿,難道不會歉疚一輩子?


工於精算,滿盤皆輸,女仕真的要愛自己,就多花一點時間愛自己,多花一點時間充實自己,合適的人自然就出現。

不要只想著A事業有成、B幽默風趣、C家財萬貫、我要在26到32歲嫁給哪一個?

年輕貌美是不可依賴的,妳把時間算得準準的,卻沒有用心的話,不要說男人了,連小狗小貓都會一去不返。

 

 

PS:男士也要多愛自己一點,發現自己變成1/5以後,馬上轉身就走,如果沒有人來追你,以後就不要聯絡了....


我選擇----『直式』,就算經不起考驗,讓我試過再說。

我想我也不當別人橫式中五分之一的選擇... 因為我不希望我的全部,是別人的五分之一。

 

乘著風的翅膀,箏飛過了人世間的美麗與哀愁, 但是長長的線,仍然追隨風箏的腳步小心守候, 只願求得短暫的相守。
 
願風不要太狂,讓線無法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