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快樂 別當愛情囚鳥

 

  和一個人戀愛,可能在一瞬間發生,但要跟一個人分手!卻不像剁肉、切菜,那麼簡單!面對「情變」你有很多種選擇,可以「呼天搶地」的不放手;也可以瀟灑的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有人大哭三天,又是一條好漢;有人「痛徹心扉」之後,從此遊戲人間;有人必須馬上找個「墊背」的人來陪;有人事隔多年,依然覺得「舊愛」最美;看到那些在「苦海」中掙扎的男女,聽著他們說著類似的糾結和傷痛!總會想到三個字-斷腸人。
 
「斷腸人」最大的共同點就是「言行不一」,也就是嘴上不停說著自己已經沒事、走出傷痛;行為表現卻是恰恰相反,而且一旦被戳破,還會反覆以同一句話來掩飾,「沒辦法!忘記他(她),我就是做不到」
 
不要笑「斷腸人」太癡或太傻!對許多不習慣、也不想選擇「速食愛情」的人來說,要他離開或放棄所愛,比切腹還難!尤其是受情勢所逼,想愛卻不能!被迫割捨的那一種分離,療傷期間,柔腸寸斷的滋味,相信許多人都嚐過!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提放自如」,有些人可以很快又「活過來」,有些人可能好幾年都拖著「半條命」。
 
要不要繼續當感情的囚鳥或困獸?和本身的意志力和意願有關,有人說,無法想像下一個戀人會更好?因為不斷會想起過去的甜蜜,而且生活裡處處是對方的影子,很難走出無奈、不甘和悲情!但天總是會黑,人總要別離!該放手時就放手,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熬煉,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堅強,復原的速度越來越快,也終究會發現「張開手之後,擁有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