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上最震撼的一天 ~ 911

 

如果網頁開太慢*按滑鼠右鍵*點內容*

會開很快喔!

21世紀最震撼的一天 ~ 911

911事件的主角,樓高一百一十層的世貿中心,一直是美國人,特別是紐約市民心目中繁榮的象徵,但亦成為恐怖分子襲擊的對象。共有五萬人在世貿中心內辦公。

在自殺式襲擊後,本來熙來攘往的商業區,滿目瘡夷。保守估計,在今次受襲事件中,起碼已造成逾萬人傷亡,直到現在,仍有員工屍體被倒塌的瓦礫活埋,更有無數人在爆炸中,被炸得死無存屍.......
 

2001 年 9 月 11 日,星期二 ,當日為「國際和平日」
 
美國東部時間 8:40a.m.

聯邦航空管理局向北美空防指揮部發出警告,一架美國航空公司,編號 11 的波音 767 客機,在由波士頓飛往洛杉磯途中被劫持。
 
8:43a.m.

聯邦航空管理局再次警告北美空防指揮部,一架聯合航空公司,編號 175 的波音 767 客機,同樣在由波士頓飛往洛杉磯途中被劫持。
 
8:43a.m

兩架 F-15 型戰鬥機從麻薩諸塞州的奧蒂斯空軍國民警衛隊基地起飛,準備作出攔截。
 
8:45a.m.

被劫持的美國航空公司的編號 11 的波音 767 的大型民航客機以近乎水平的角度撞入位於紐約市曼克頓區南端的世界貿易中心北翼大樓(一號大樓)的九十五至一百零三樓,外牆被撞穿兩個非常大的大窿,並發生大爆炸,冒出厚厚濃煙。
 
 
 
9:03a.m.

一架早前被劫持的聯合航空公司,編號 175 的波音 767 大型民航客機,高速以近四十五度角撞入世界貿易中心南翼大樓 (二號大樓) 的八十二至九十三樓,引起強烈爆炸。
 
 
 
9:17a.m.

美國聯邦民航總署下令關閉紐約市所有機場。
 
9:20a.m.

聯邦調查局(FBI)表示會調查是次劫機事件。
 
9:21a.m.

紐約與新澤西州港務局,關閉紐約市所有橋樑及隧道。
 
9:29a.m.

救護人員及消防員趕達世界貿易中心,進行高層救援。
 
9:30a.m.

身處佛羅里達州的美國總統喬治布殊表示:「今天是美國的國殤。兩架飛機撞入世界貿易中心,顯然是一場恐怖襲擊。」("We have had a national tragedy. Two aeroplanes have crashed into the World Trade Center in an apparent terrorist attack on our country.")
 
9:40a.m.

聯邦航空管理局史上首次關閉全美國所有機場。
喬治布殊授權戰機機師可以擊落所有有可疑的飛機。
 
9:43a.m.

一架美國航空公司編號 77 的波音 757 客機,在由華盛頓飛往洛杉磯的途中被劫持,撞入位於華盛頓的美國國防部的五角大樓南端部份。
 
 
9:45a.m.

華盛頓的白宮及美國國會大廈緊急疏散所有工作人員。
 
9:58a.m.

一架聯合航空編號 93 的波音 757 客機,在紐阿克前往三藩市的途中被劫持。
 
9:57a.m.

美國總統喬治布希起程前往華盛頓。
 
10:03a.m.

聯合航空編號 93 的客機在匹茲堡東部墜毀。
 
10:05a.m.

世界貿易中心南翼大樓發生第二次大爆炸,整棟垂直倒塌。
 
 
10:08a.m.

配備自動步槍的特勤人員,開始在白宮對面的拉法葉公園巡邏。
 
10:10a.m.

五角大樓部份倒塌。

 
 
10:13a.m.

宣佈全美政府大樓人員撤離,其中包括國會山莊與聯合國總部。
 
10:24a.m.

聯邦航空管理局指示所有正前往美國的飛機須轉往加拿大降落。
 
10:28a.m.

世界貿易中心北翼大樓整棟垂直倒塌。
10:45a.m.

華盛頓的所有聯邦機構疏散。
 
10:46a.m.

國務卿鮑爾縮短訪問拉丁美洲行程,返回美國。
 
10:48a.m.

警方證實一架大型飛機在賓州索馬利斯特郡墜毀。
 
10:54a.m.

以色列撤離所有的外交人員。
 
10:57a.m.

紐約市所有政府辦工室關閉。
 
11:18a.m.

美國航空公司公佈其遺失了兩架客機。其中一架編號 11 客機,機上載有八十一名乘客及十一名機組人員,已證實撞入世界貿易中心北翼大樓;而另一架編號 77 客機,機上載有五十八名乘客及六名機組人員,已證實撞入五角大樓。
 
 
11:26a.m.

聯合航空公司公佈該公司編號 93 的客機已證實在賓夕法尼亞州墜毀,並表示非常關心其編號 175 客機的下落。
 
11:59a.m.

聯合航空公司公佈其編號 175 客機,機上載有五十六名乘客及九名機組人員,已證實撞入世界貿易中心南翼大樓。
 
12:04a.m.

洛杉磯國際機場疏散所有人員。
 
12:15a.m.

三藩市國際機場疏散所有人員。
 
12:15a.m.

聯邦航空管理局佈告仍有五十架飛機在美國領空,但沒有收到任何問題,一切安全。
 
1:04p.m.

布希在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戴爾空軍基地發表談話,表示美國已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包括全球美軍進入高度警戒。他要求美國人民為今天暴力攻擊的死傷者祈禱,強調「美國會將必須為此一懦弱行為負責者緝捕歸案,嚴加懲罰」。
 
1:27p.m.

華盛頓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1:44p.m.

國防部表示,五艘美國戰艦及兩艘航空母艦將從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出發,駛往紐約地區及美東海面。航空母艦將增強紐約及華府地區的空防能力。
 
1:48p.m.

布希搭乘空軍一號總統專機離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戴爾空軍基地。
 
4:10p.m.

世界貿易中心七號大樓發生火警。
 
5:20p.m.

世界貿易中心七號大樓整棟垂直倒塌。
 
 
6:54p.m.

喬治布希抵達白宮。
 
 
紐約世界貿易中心介紹
 

世界貿易中心 (World Trade Center) 是由七棟大樓所組成,整個世界貿易中心計劃於一九七三年四月四日完成:

一號大樓 (北翼大樓) -- 一百一十層高的辦工室大樓 (倒塌)
 
二號大樓 (南翼大樓) -- 一百一十層高的辦工室大樓 (倒塌)
 
三號大樓 -- 二十二層高的酒店大樓
 
四號大樓 -- 九層高的辦工室大樓
 
五號大樓 -- 九層高的辦工室大樓
 
六號大樓 -- 八層高的美國海關大樓
 
中心七號大樓 -- 四十七層高的辦工室大樓 (倒塌)
 
中央廣場 -- 位於世界貿易中心的中央,廣場中央有一立體的球狀標誌 (The Sphere) (遷移)
 
地下廣場 -- 設於中央廣場的地下,七層深,能通往各棟世界貿易中心,設有地鐵站、停車場、各種商店及餐廳 (埋沒)
 
世貿中心的一號和二號大樓,設計上是兩棟大樓是兩棟完全一樣的大樓,座落在美國紐約曼哈頓區西岸,是紐約市最高的大廈,亦是世界第四高的大廈。它是由兩棟高樓組成,分為南、北兩面,各有一百一十層樓高,各四百一十二米高的辦工室大樓。兩棟大樓唯一明顯的分別就是一號大樓多了一條天線 (一號大樓連天線則高四百八十八米) 。
 







 
該幢大廈在一九六六年開始興建,由日本設計師山崎實 (MinoruYamasaki) (1912-1986) 所設計。這項工程涉及超過七百份工程合約,興建費用高達十五億美元,規模龐大。
 
 
紐約世貿大廈第一期於一九七二年落成,第二期於翌年落成。估計每天約有十五萬遊客前來參觀;在那裡旅客能夠俯瞰整個紐約觀景。在無數人心目中,世界貿易中心和自由女神像一樣,是紐約的象徵。
 
 
911恐怖攻擊事件,是全球近代史上傷亡最慘重的災難事件之一。911這3個數字相加,就是11,巧合的是,在911事件中,竟然有許多相關的事物都和「11」這個數字有關,更增添了911事件的神秘色彩。
911事件是精心策畫的恐怖攻擊,也使得事件本身蒙上些許的神秘色彩,例如「11」這個數字,就在相關事物中頻頻出現。
 
 
事件日期是9月11日,而9、1、1相加就等於11;另外9月11日是2001年的第254天,2、5、4相加也等於11。
 
如果您認為這只是巧合,再看看這個數字──首架撞上世貿的飛機,機上搭載92人,9、2相加等於11。撞向五角大廈的飛機,機上搭載65人,6、5相加也是11。
 
這還不算什麼,就連相關的地名、人名也都是11。New York City紐約市有11個字母,Afghanistan阿富汗也有11個字母,而布希總統的全名George W. Bush是11個字母。就連遭到撞擊的國防部五角大廈The Pentagon也是11個字母。
 
另外,首架撞上世貿的飛機是第11航班,紐約州是第11個加入美國聯邦的州,處處顯示11這個數字在911事件中的巧合。
 
911這組數字也有許多玄機,美國的緊急報案電話碼正是911,而伊拉克和伊朗的國際電話國家代碼是119。
 
在911周年的前夕,紐約州的樂透彩竟然開出911這個數字,結果總共有5千多人簽中這一組數字,每人可得500美元,大約是新台幣1萬5000元左右。神奇的數字巧合,在911相關事物中不斷上演,更增添911事件的神秘色彩。

 

 

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海莉

http://vlog.xuite.net/vlog/swf/lite.swf?media=MTQxNTE5Mw&ar=1&as=1" width="120" height="45"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