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六種最基本的去字教程

 

1. 使用仿制圖章工具去除文字


    這是比較常用的方法。具體的操作是,選取仿制圖章工具,按住Alt鍵,

在無文字區域點擊相似的色彩圖案采樣,


    然後在文字區域拖動鼠标複制以複蓋文字。   


    要注意的是,采樣點即爲複制的起始點。選擇不同的筆刷直徑會影響繪制的範圍,

而不同的筆刷硬度會影響繪制


    區域的邊緣融合效果




2. 使用修補工具去除文字。


如果圖片的背景色彩或圖案比較一緻,使用修補工具就比較方便。


具體的操作是,選取修補工具,在公共欄中選擇修補項爲“源”,關閉“透明”選項。

然後用修補工具框選文字,


拖動到無文字區域中色彩或圖案相似的位置,松開鼠标就完成複制。


修補工具具有自動匹配顔色的功能,複制出的效果與周圍的色彩較爲融合,

這是仿制圖章工具所不具備的。





3. 使用修複畫筆工具去除文字。


操作的方法與仿制圖章工具相似。按住Alt鍵,在無文字區域點擊相似的色彩或圖案采樣,

然後在文字區域拖動鼠标複制以複蓋文字。隻是修複畫筆工具與修補工具一樣,

也具有自動匹配顔色的功能,可根據需要進行選用。





4. 某些情況下,框選無文字區域的相似圖形(或圖案),

按Ctrl+j鍵将其複制成新的圖層,再利用變形工具将其變形,直接用以複蓋文字會更爲快捷





5. 對于一些透視效果較強的畫面(如地闆),可以應用“消失點”濾鏡進行處理。


5.    圖例中的操作的方法是,框選要處理的文字區域,(防止選區以外的部分也被覆蓋)

執行菜單命 令:濾鏡→消失點,進入消失點濾鏡編輯界面。


然後:


⑴ 選取左邊工具欄中的創建面闆工具,由地闆磚縫交彙處開始,沿着縫隙,依次點四個點,

連成 一個有透視效果的矩形。然後拖動其邊線向右方及下方擴展,

令面闆完全複蓋文字。


⑵ 選取左邊工具欄中的圖章工具, 按住Alt鍵點擊選取源圖像點,綠色十字變紅後,

在文字區域拖 動便完成複制。





6. 某些背景色爲垂直線性漸變顔色的圖标,有一個方便的方法去除文字。


方法是,用矩形選框工具在無文字區域中作一個選區,選區不宜太寬,高度應高于文字。

然後按住 Ctrl+Alt鍵,連續按方向鍵(→或←),直至完全複蓋文字則可。


教學來源轉至轉自IN520 空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