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完了誰買單?】

 

 

 

 

 

那一日,忽然見街上一對男女在撕扯,男人罵:這是我給你買的手機,你要還我。

女的就說:你脖子上的領帶還是我送你的,趕緊解下來。

    聽著就想笑,但天冷,心也就更冷。

戀人分手是很正常的事情,牽涉上物質立刻就那樣的惡俗,聽著他們來回說著芝麻陳事越發覺得冷,如今的愛情真是濫成這樣嗎?

    是啊,生在物質燦爛的現在,談戀愛就要錢的,你聽說過,咱看看月亮就私定了終身?

那樣的事情大概發生在幾百年前,因為才子佳人全住在深宮後院,一生就見一次面,相許終身還來不及,哪有時間商量財禮之事?

所以,感動人的愛情特別多。

女子剪了頭髮,男人贈了巾子。

如今卻是女人哭著喊著要吃哈根達斯,要穿最新流行的春裝,與我戀愛不掏錢?

天,你又不是葛朗臺。

    哪有空手道還能把女孩子泡到手的?

生日、情人節、聖誕夜、旅遊及名目繁多的休閒娛樂等等,在這享受愛情的背後需要花費很多金錢,這時誰來買單呢?

總是男人居多。

也有女人雀躍著買單的,那種時刻就是愛情還夾著些許生,朋友階段吧,或者男人本來就不想如何,所以,就AA制了。

這種時候愛情的戲不大,但凡一個男人血拼一樣給女人花錢,那大抵是動了愛情心思。

 

 

    但我看不起散場後哭著喊著跟人算賬的人。

曾見過一個男人,在與女孩子分手後把吃過飯的賬單子拿來要與女孩子AA制,多虧他記得清要發票,女孩子冷笑著,我全報了吧,就當喂了狗。

話說得那麼淋漓盡致,愛沒了,其實情義還在,錢重還是情重?

敢於給自己過往愛情買單的男人和女人都是勇者。

    不僅僅是金錢上的糾纏。

還有情的糾纏,有死拉著不散場的,想把已經沒緣的這一場還演下去,哭著求著人家,不知變了心的人是八匹馬都拉不回來的了。

還有人,以死相逼,要人家負責,把失去的青春賠給她。

真真是沒有失戀過啊,彼此的青春,又不是你一個人的戀愛。

投入進去的是兩個人的感情,哭著讓人負責的人總是讓人瞧不起的,一轉身走了讓他想念是什麼勁啊?

真能對你負責,還會與你散場嗎?

 

 

    愛沒了,要兩個人一起買單最好,把過去一筆勾銷吧。

你再去愛你的,我亦有陽關道,先一步離開,不給對方苦大仇深的樣子,說到底,能愛一場算是緣分呢。

百年修得同船渡呢,我喜歡著這樣禪意的話,所以,總是告訴自己怎麼去珍惜,怎麼與緣盡的人說分手。

    分手了,我們就是彼此的故人,只適合放在舊書中,偶爾地翻起,偶爾地被感動,這就足夠了。

    所以,愛沒了,拿出點勇氣,割袍斷義。

去給自己的感情買單結賬,如果拖拉著不結,那賬就成了陳年的舊賬與呆賬,想起時,總覺得欠些什麼。

心裏總覺得疙疙瘩瘩,那樣,就不值了,因為,誰不願意春光明媚地活著呢。


有些誓言,是需要重視過程的,有些愛,是需要再堅持一些時日的,否則,就只能是一生的錯過。


當把愛情種成白菜時,誰能說裏面沒有玫瑰的芬芳呢?

 

 


「幸福不該只是給予,而是和喜歡的人一起創造,不是嗎?」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是相互對等關係。

絕非其中一個人努力用心就能擁有幸福,彼此除了相愛,還需要達到更多的共識,對愛的共通想法,看待愛的認真態度。

也許,幸福很簡單,俯捨即是。

幸福,其實很簡單。

只要兩人願意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