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已成灰】

 

 

 

 

記不得從哪裡看到這句話了:如果你不愛一個人,請放手,好讓別人有機會愛他。

如果你愛的人放棄了你,請放開自己,好讓自己有機會愛別人。

這句話直白但很有道理,它從側面教會人們如何對待情感。

 

當愛已成灰,無論過去他是否愛過,或者是從未愛過,當你無法再成為他心裡的那道風景時,他的心便不會記得你。

請不要把你破碎的心向他靠近,他那兒絕不是你要避風的港灣。

請不要把你的憂愁向他訴說,即使講了,他也會無動於衷,漠然置之。

當愛已成灰,你注定擠不進他的生命。

請不要在他的面前流眼淚,他無法給予你照顧和關心,至多只是一點同情。

只有愛你的人,才會真正的去珍惜你,而不是旁觀的同情和憐憫。

 

 

當愛已成灰,你的愛便是他的負擔。

不要去計較自己的付出,不要希望有什麼回報。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你有情,他無義,愛著不愛自己的人,本身是沒有回報的。

情感的事不要計較對與錯,這樣會欣慰些。

因為愛一個人,並非他的優秀,而只是一種感覺。他讓你有這樣的感覺,於是你愛他。

同樣,他不愛你,也並非你不優秀。優秀,不是愛的理由。

相信自己吧,只要心中有夢,你將擁有更海闊的天空生活......

 

 

當愛已成灰,你也一定要祝福他。

因為曾經愛過,曾經真真切切地走進了他的生活,曾經愛他夢繞魂牽,徹夜難眠......

有愛的日子是幸福的,有緣在一起也是快樂的。

愛之深,恨之切。他失去的是一個愛他的人,而你失去了是一個不愛你的人,卻得到了一個重新生活、重新去愛的機會。

凡事想開了,其實就是給自己贏得了機會,深呼吸,回憶以前的事有得有失,不要憂愁自己以前沒有擁有的。

珍惜現在,感悟人生,只要有良好的心態,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份稱心的答案。


當愛已成灰,你應該很明智地從他生活中消失,驕傲地過屬於自己的生活。

同時,你自己也得到了解脫,他也得到了快樂。 愛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了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地去愛他。

曾經擁有的也許會是你一生最美好的回憶。

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敵人;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愛過知情深,醉過知酒濃。

不管歸處將是哪裡,都應該在心底留有一份純真的美好......

 

 

愛是一種感覺,不愛也是一種感覺,而往往難以抉擇的是心中的感覺到底是愛還是不愛。

有一種愛,明明是深愛,卻表達不完美。

有一種愛,明知要放棄,卻不甘心就此離開。

有一種愛明知是煎熬,卻又躲不掉,明知無前路,心卻收不來回來。

當愛已成灰,一切都已煙消雲散。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你所真正擁有的。

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因為擁有的同時,你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你也許又在重新獲得。

 

明智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付出,幸福的人懂得超脫。

對不愛自己的人,最需要的是理解、放棄和祝福。

過多的自作多情只是在乞求對方的施捨。

愛是彼此的相互欣賞,相互牽掛,相互思念,愛與被愛,都是讓人幸福感動的事情。

不要讓愛變成痛苦,變成傷害。經歷了才有體會,多年以後,偶爾想起,希望都是美好的回憶,都是一生中最亮麗的風景圖片..

 

 


情感世界內的每段經歷,無論是暗戀、相戀,還是失戀,也像是上了一課。

種種經歷,像是情感世界的不同課堂,要我們學習感情世界內的種種。

只是在失戀那一課中,又學會了甚麼呢?


一直以來,也沒有刻意去想這方面的問題,不是沒有從中學到甚麼,

而是沒有分別那些東西是由那段經歷學會的,或許是我根本分不出那些是在某段感情段落中得到的。

一時間要分辨從失戀中得到了怎樣的教訓,或是學到了甚麼,的確無法做到。

可能在失戀中,明瞭到感情無法勉強,要是對方決定放棄,怎樣也無法挽回。

真的愛對方的話,放手總比勉強更好,至少大家也不用互相折磨,不管自己和對方都有好處。

有時候太過執著,只會令自己不快。

對很多人來說,放下一點也不易,甚至覺得不可思議。

 

 

放下不代表忘記,只是感情走到某個階段我們必須有一些改善,或許這不是我們所希望的,可是卻迫不得已要作出改變。

尤其當兩個人的心的距離已越走越遠,努力過也無法修補,最後便會變成分手的結局。

這結局不是我們想要的,可是這卻是唯一的選擇。

要是兩個人一起也不快樂,倒不如一個人不快樂,至少符合經濟角度。

感情上有種叫犧牲的東西,這算不算犧牲的一種,可能在失戀中我學會了放下和成全。

成全對方找尋自己想要的,放下那無可救藥的感情。

這不是因為偉大,不過是無可奈何的選擇而已。

我不是偉大的人,誰不希望自己能給予深愛的人幸福,只是對方要的不是我所給予的,那就唯有放棄。

接受現實總比不甘心或執迷下去,更符合我的性格。

失戀那一課,到底我還學到了甚麼,似乎想不起來。

畢竟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前,只知道在感情世界學會了很多,也有很多東西還要學習,感情的確是要終生學習的事情。

 

當愛已成灰,學著釋放自己,活的自信些,灑脫些,把最甜美的微笑留給傷你最深的人...

當愛已成灰,用一滴淚去結束,用一生去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