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禁忌

 
 

受鬼月「諸事不宜」的影響,鬼月禁忌諸多,如:不買車、不購屋、不嫁娶等禁忌,嚴禁下水、鬼月入厝,直接影響到許多相關的行業。

每年鬼月來臨前,婦產科就顯得特別忙碌,孕婦忙著進行剖腹生產,以避開鬼月的忌諱。甚至一些保守迷信的婦女,擔心農曆七月受孕懷胎,竟拒絕與先生行房,所持的理由是害怕在鬼月行房,可能會有奇怪的精怪跑進自己肚子裡。不過,一般人在鬼月都忌有血光之災,若身體有病痛都忌諱在農曆七月動手術,鬼月入厝叫「入鬼厝」,因此相傳鬼月忌諱買房子、賣房子、搬家、入厝等,鬼月嫁娶會娶到鬼新娘

        

一﹒拜拜注意事項:

1﹒因為是拜好兄弟,所以不能在家裡拜,一定要在外面或馬路上,不然等於請好兄弟入家門。

2﹒拜拜時千萬別說自己姓氏是誰,只要說請用即可。
 
3﹒拜過好兄弟的東西最好別吃,因此吃的東西別買太多,紙錢多一些即可,表示請好兄弟拿錢去別處買東西吃。
 
4﹒七月拜不拜都沒關係,因為七月拜好兄弟只是一種佈施,好像辦流水席一樣,給無家可歸的好兄弟一些招待。
 
5﹒如果是祭祖,則可以在家裡拜,但祖先牌位一定要擺好。

二﹒日常生活注意事項:

1﹒禁止在鏡子前點白蠟燭削蘋果。
 
2﹒千萬別嘗試碟仙的厲害,很容易出事的。
 
3﹒玩完筆仙記得把筆折斷。
 
4﹒塔羅牌千萬別借別人算,否則對方會有惡運。

5﹒看見車禍有人橫屍現場,念自己宗教的語言,可念出卍字(佛教)和十字架(基督)圍繞自己防止邪氣入身。
 
6﹒千萬別對著女屍說「真可惜,這麼早死」這類的話不然她會纏著你。
 
7﹒到過陰氣比較重地方後,不要馬上回家,先到旅館用艾草把自己身體洗乾淨。
 
8﹒別隨便撿路邊的小東西。
 
9﹒買玉的時候要小心,小心別買到古代人家陪葬的玉。
 
10﹒凡事別太鐵齒,尤其夜遊鬼屋時,別自命非凡做出對逝者不敬之事,必招來禍端。

(圖文資訊來源摘自網路,如有侵權敬請留言通知,立即刪除!!)

我很膽小...所以我很怕...也討厭鬼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