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需要勇氣】

 

 

 

 

面對愛情,男人跟女人之間的不平等便越見明顯。

我當然相信男人的心會痛,但女人的痛似乎是男人的比較級。

其中最令我感到可憎的是,女人的痛竟往往是自己加諸於己的!

人家說女人傻,她願意沉溺在自己的心痛,還拼命告訴自己要勇敢的承受這種淒美的愛所帶來的痛。

越痛,表示她愛的越真心。

 

所以女人真是可憫。我曾經也是...

曾經有人問我,當我面對變質的愛時,會如何反應?

我當時的答案是不顧 一切挽回...而我也確實這麼試圖留住過我的男人、奮力挽救我的愛情。
 
那時我以為愛情是生命的全部。

當那個男人背叛我,我不斷的找藉口解釋他的心態與行徑。

向來恃寵而驕的我,開始缺乏自信、開始焦躁憂慮,最終我選擇原諒。

我的原諒在行為定義中解釋為勇敢的包容,卻也同時顯示出心理上的懦弱與恐懼。

接著我想辦法遺忘、猛裝傻、不聞不問...可是心裡始終有一層很 大的蔭翳揮之不去。
 
在我選擇原諒之後,我和那個男人好像是有默契似的,絕口不提這檔事。
 
但每當我們偶有爭吵時,這個影子就逐漸在心中擴大、不停的加深。

它無情的啃噬著我的理智,直到有天我發現我的原諒根本就是所有原罪的開端、是所有惡性循環的起因。

 

 

女人面對愛情時,真是可憫…

背叛的傷害,不是在發現的剎那。
 
傷害最深的,是看來風平浪靜的心湖裡,在那麼偶發的時刻倏然激起的波浪。

原諒像長島冰茶,最初時你以為彼此找到化解後相安無事的甜美,可是你忘了它的後勁...一飲而盡後擋不住的胃在翻絞抽痛般。

解決之道是狂吐,然後睡它個昏天暗地…

然而女人往往為了面子死守這段變質了的愛情,就是不肯將滿肚子苦水吐出來,甚至享受頭暈目眩的煎熬...

 

女人面對心痛時,真是可憫…

冷掉了的感情,可以再回溫。

發臭的愛情,怎麼才能回復它的鮮美?
 
物質有能量不滅定律,感情沒有...

後來我問那個男人:『你究竟怎麼看待你一次又一次的背叛?』

一如那些該死的、了無新意的回答:『我只是在逢場作戲』,『我只是一時糊塗』,『男人是動物』…

所有所有我們會在雜誌小說或連環肥皂劇裡看到的答案,他一字不差的解釋給我聽。

於是,我終於聞到我們的愛情裡酸臭中夾雜著腐敗的味道。

『冰箱放久不吃的食物,也該清理了』我告訴自己。

而很多女人總覺得棄之可惜,繼續它擱著發爛...

 

 

女人面對去留時,真是可憫…

  相戀時,女人往往顯的比男人勇敢。

你不在意他是否有穩定的工作、不在意他是否有足夠的經濟能力、不在意他身高外貌家世、不在意他的一些小惡習…你要的只是他在身邊,無論風雨,你會陪他渡過。

因為你愛他,所以你有足夠的勇氣。你漠視外頭流言螫語,並無懼的從容以對。

但當這段關係變質了,你誤以為自己夠堅強,誤以為愛夠堅定,誤以為包容寬恕原諒可以力挽狂瀾,誤以為哭鬧上吊可以換得一絲憐惜…就是沒有勇氣承認他不愛你了。

  於是,在感情裡,女人注定是弱者。
 
  於是,面對愛情,男人跟女人之間的不平等便越見明顯。


  愛需要勇氣,不愛也需要勇氣。
 
  只是夜深人靜時,幾個人能想通?幾個人能看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