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外緣】 鄭愁予

 





    【佛外緣】 鄭愁予

    她走進來說:我停留
    只能亥時到子時

    你來贈我一百零八顆舍利子
    說是前生火花的相思骨
    又用菩提樹年輪的心線
    串成時間綿替的念珠

    莫是今生邀我共同坐化
    在一險峰清寂的洞府
    一陰一陽兩尊肉身
    默數著念珠對坐千古

    而我的心魔日歸夜遁你如何知道
    當我拈花是那心魔在微笑
    每朝手寫一百零八個癡字
    恐怕情孽如九牛而修持如一毛

    而你來只要停留一個時辰
    那舍利子已化入我臟腑心魂
    菩提樹同我的性命合一
    我看不見我 也看不見你 只覺得

    唇上印了一記涼如清露的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