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懂什麼了

 

 

懂什麼了?一個朋友時常的問自己,竟然給自己還起了這個網名。我還經常笑話她:嗯,懂事了唄!其實仔細想想,我們在一路人生當中,究竟懂了些什麼?

懂得愛了嗎?有愛的人是個幸福快樂的人,我始終這樣認為著。有愛,自然有心,對待一切都是自然的,美好的,更是無私的。發自一切有心的愛對待人生,自然是擁有了幸福。其實付出了,自然就會有所收獲......其實,人需要一種經歷,是愛,是痛,是生,是死,是福,是禍,是哀,是怨...所有的所有就是人的一生,我們把這些經歷了,也就是我們所“懂得的了”。

懂得痛了嗎?其實人生需要痛,經過痛得洗禮,才會珍惜愛的存在。我時常對自己說,痛得越深愛就會越深。發自心痛感覺有時也會讓自己覺得悲哀,可是痛過之後,我會更加堅強,內心會存在的仍然是對未來的盼,因為我始終相信明天會更美好。也許你認為這是自我的宣揚,其實就是這樣,經歷過痛得人才會讓自己更完美,難道你不想做個完美的人嗎?

懂得生了嗎?人在生存當中要經歷很多的喜怒哀樂,喜要喜的痛快,怒要怒的大方,哀要哀得明白,樂要樂得真誠。我們經歷了生,就是要在有生的日子天天快樂,日日真誠,時時面對,秒秒爭取!在生的每一刻都要活出真我的風采,活出自信的人生!

懂得死了嗎?其實一提到死,人就會產生一種懼怕,當然也包括我。人哪有不怕死的,但是明白其中:人生之,必死之。這是人生的自然規律,沒有人可以幸免。我既然生了,經歷了,愛過了,人生中沒有遺憾了,那我們的思想就跟著解放了,人也會隨著歲月的流逝漂流了......

懂得福了嗎?我始終認為自己是一個有福的人。因為福在我的心中,福在我的臉上,福在我日日夜夜的生活片刻中。我們把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所有,都要看做上天對待自己的一種福氣,那我們所擁有的就是你所得的,而所失去的也是你的另一種所得,福!擁有它完全是看你的心態,你笑了,其實福也就到了。

懂得禍了嗎?俗話說: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我們把經歷過的和要經歷的禍,看作是你邁上一層樓的階梯,不管艱難困苦,相信自己都會勇戰困難,爬上更高的一梯,當你困難過後,站在更高點,看到的是更完善的自己: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兒!

懂得哀了嗎?我有悲哀,難過的時候。心情總會有低谷,但是更會有雨過天晴時的美好。遇到的不順心,盡情的讓自己的眼淚流吧,流出的是委屈,流出的是曖昧,流出的是堅持,流出的也有後悔...哭過了,就擦乾眼淚,讓一切的不愉快都過去吧,站起來,拍拍雙手,給自己加油吧!

懂得怨了嗎?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園缺。人生中的不完美,正是我們所追隨的,怨不可怕,怕的是你那顆怨天怨地的心。怨即願,願即緣,緣即圓。這也是我們人生的走勢,不完美中的完美,就是我們人生的最大體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