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愛就越想逃~男人

越愛就越寂寞~女人

當一個女孩成長為一個女人時,
她感覺到了越來越深的寂寞,
於是她愛了她想有一個肩膀可以依靠,有一個懷抱可以棲息

可隨之而來的是心裡也多了一的人的思念與牽掛
愛的越深,付出就越多,嘴上說著不求回報,
心裡依然期待很多於是又因為愛二累,越愛反而越寂寞

 莎士比亞說,
對於一個耽于孤寂的人來說,
伴侶病不是一種安慰人生
下來就注定是要孤獨的,
有人相依的感覺的確美妙
但恐怕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肩膀
可以真正無怨無悔讓你大事
小事誰時隨地都可以依傍
儘管愛情的魔力曾經讓對方
許願成為心愛的人一生的依靠
但過重的依靠力量,終於使他肩膀發疼,
無法繼續承擔

女人害怕寂寞尤甚於男人
或許是女人生來的情感末梢就比男人豐富
或許是長久以來女人就被認為應該是多愁善感的
儘管男女有別,但是相信無論男女,
寂寞孤獨都是這輩子逃不掉的,
其實與愛無關只不過愛到深處,
的確會有另一種孤寂相伴,
這種孤寂來自不對等的付出
深愛一個人的時候,
女人總是不自覺地付出,也有人管這叫“犯賤”
生活處處以他為中心,
為了心愛的男人心甘情願當牛做馬,犧牲一切
但那個愛人卻不領情,
又找個沒她美沒她賢慧的女人
傷了心的女人這才重又找回了自己,
洗心革面,重新煥發神采
至於哪個曾經的愛人是否
把腸子都悔青了她也無所謂了

在這場情感遊戲中,
男女又顯示出了太大的不同
女人說,我把一切都給了你
男人卻說,我無法承受,
你叫我害怕女人說,
愛一個人就是毫無保留
男人又說,我不想為你而改變,
你也不必為我而改變
於是,付出太多的女人越來越寂寞,
得到太多的男人越來越想逃
世間的事情就是這麼奇怪,
尤其是情感,
付出對別人成了負擔,
對自己成為失落
一樣東西的價值,
有時並不是它為你帶來了多少
反而是你為了得到它,
已經失去了多少
你追尋的越辛苦,就會越珍惜,
你的到的越輕易,放手就越隨意

愛不是占有,
但是付出多的人總希望得到更多
於是人會因為愛而貧,
隨著貧而愛
不是執著在自己的“我愛你”,
就是迷惘在別人的“誰愛我”裡
寂寞就這樣在愛的失衡裡悄悄來臨

無愛時,我們寂寞
相愛時,我們依然寂寞


莫非,愛情和寂寞是松柏和藤蘿,
相伴是相生,揮之不去
如果寂寞是逃不掉的,
如果為愛付出是女人天經地義的
那麼,就不要用得與失來衡量,只要快樂,
只要喜歡,只要你相信這份愛值得
寂寞就會漫漫沈澱,不管你修煉到那種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