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看到我格子裡右上角的訂閱部落格,跟您的不一樣嗎?

本文引用自 Distort Life 感謝這位大大的大方分享。

更改"訂閱部落格"按鈕圖片,在自訂樣式(『管理部落格』-->『面板設定』-->『自訂樣式』)



作法:將下列語法複製,貼在CSS最底端就OK了。

這個語法一樣很簡單,只要修改一下圖片網址圖片大小(寬高),其他不用管它,這樣就能把原設單調的"訂閱部落格"按鈕圖片,換新裝了。



語法範例:

/*btnsbsrb訂閱部落格圖示*/

div#btnsbsrb a{display:block;width:110px;height:35px;overflow:hidden;background:url(http://homelf.kimo.com.tw/zz14723/subscribe000-1.gif) no-repeat;margin:0;}

div#btnsbsrb_nologin a{display:block;width:110px;height:35px;overflow:hidden;background:url(http://homelf.kimo.com.tw/zz14723/subscribe000-1.gif) no-repeat;margin:0;}



CSS語法說明與修改重點:

基本上這兩個CSS內容是一模一樣的,只是ID不同,所以下方修改重點所提到要修改的地方,在兩個CSS語法中都改成一樣即可。

  • 修改重點一:width:110px;height:31px; ←(圖片寬高大小)

    修改寬度高度為你想要放置圖片的寬度(width)與高度(height)。
    例如:你想要放的圖寬為110px高31px,則將語法修正為:width:110px;height:31px;

  • 修改重點二:background:url(圖片網址) no-repeat;

    修改圖片連結路徑,將圖片網址,改成你圖片的連結位置。
    例如:你想要放置的圖片連結為http://homelf.kimo.com.tw/zz14723/subscribe000-1.gif,則將語法修正為:


    background:url(http://homelf.kimo.com.tw/zz14723/subscribe000-1.gif) no-repeat;



    就是這麼簡單,圖片大小沒有限制,不過原設的大小也差不多是在110*30之間 ,若想要貼大圖也無妨,只是會拉開了名稱標題跟內容文章間的距離。

    就是說圖片越大,部落格描述的框框也會跟著大,所以圖片高度最好設在35px以內,而寬度則隨便囉。

    大家有空,可以玩玩,很有趣的。祝大家玩的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