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黄 昏 裡 獨 坐

 



有人說:寂寞有兩種,一種是身体上的,

一種是心靈上的。心靈上的寂寞是浪漫的充满詩意的,

而身体上的寂寞是落寞的。

我常常會感覺我擁有着浪漫而充满詩意的寂寞,

所以很喜歡碧螺春,喜歡它那種神秘的清澀和寂寞的清香,

喜歡用那種嘴裡的清澀抵御心中偶爾泛起的失落和悵然。

都說酒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喝的,而茶是快樂時喝的。

而我却認為寂寞時喝茶是最惬意的。

在那種幽幽的清澀裡喝掉的不僅是茶的悠香,

還有那深入骨髓的寂寞。品着茶的清香,

讓莫名的惆悵伴着淡淡的孤獨及刻骨銘心的落寞將心浸透。

  黄昏時,我會放上一曲充满感傷柔情的薩克斯音樂,

搬一张軟椅到陽台上,沏一杯碧螺春,

捧一本書,讓幽幽的書香缠绕着淡淡清香四溢的茶陪伴着我。

此時會讓我陡然不想再学陳子昂的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情懷,

倒是想學一學王维的“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的超然。
悠揚的薩克斯音樂陪着我,感覺很充實,

經歷了諸多,也習惯了孤獨,

我感覺孤獨是一杯清茶,是對生命的感悟,

是一種祥和與安逸,是“寧静而致遠”的心境,

是漂泊、磨難後的涅槃,是劫後餘生後對生命的提升......

喜歡在黄昏時静静的想着某些事,

在心裡牽掛着某個人。

而且是那種從靈魂深處所迸發出來的由衷的喜歡。

  最美的黄昏是在天氣晴朗時,

在高處,看着夕陽在奮力一耀退隱的那抹猩红的晚霞之後,

在燕巢鵲兒呼朋引伴的急慌聲中,

在白日的回光返照之時,輕盈地一路舞來,

又瀟瀟洒洒地與我正撞個满懷,撞出我满臉的歡喜。

 當黄昏還着它的碎步輕悄悄地款款走過來時,

我總是沉緬在黄昏的低吟中與黄昏一起共勉。

黄昏來來了,它的脚步輕輕地,

似微風掠過平静的湖面,萬里碧空的雲卷雲舒;

又似月下泛着閃閃粼光颤动着的大海;

落花飄落,细水流動無息無聲。

在我看來,黄昏的來臨,是心靈之花的美妙绽放。

我是如此深深地迷恋着黄昏,曾無数次地于心中揣摩它的性情,

它的歸宿,然而,我又怎能從它那兒得到答案。

在黄昏的氣息裡,我常把生命幻化成一抹雲彩,

消融于黄昏中,心中的一切煩惱這時已離我遠去,

仿佛有一種天籁,從遥遠的氤氲而來,

滋潤着我的身心,把淡淡的愁绪從眉目心間拂落,

讓好的心境再一次得到升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ouse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